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回上一頁
【112故事報導】運動熱情深植DNA 艾訊推動職工運動打造活力團隊 FB分享 Line分享

發佈於:

艾訊董事長楊裕德(左六,白衣戴墨鏡者)號召公司主管,完成陽明山東西大縱走10連峰登頂的傲人紀錄。

由上到下帶動運動風潮,打造活力抗壓企業團隊

專門生產製造工業電腦產品的艾訊股份有限公司,自1990年創立至今已舉辦過15屆運動大會,中間雖幾度因疫情等因素暫停辦理,但終於在今年疫情結束之際,重啟一年一度的企業運動會盛事。艾訊的運動大會,通常都是由楊裕德董事長親自領軍帶隊參加,人力資源處處長許迪翔表示:「董事長本身就非常熱愛運動,所以他相當鼓勵和支持推動企業職工運動。」,不僅場上競爭激烈,場邊觀賽者熱情賣力的加油打氣聲更是此起彼落,從大家全情投入的熱血表現,就不難看出艾訊上下一心對運動的熱愛與支持。

艾訊董事長楊裕德(左二)與人力資源處處長許迪翔(右一)在觀賞職籃賽事活動時,恰巧被導播捕捉到與「魔獸」霍華德(右二)的同框畫面。

最讓許處長印象深刻的是,在觀賞職籃賽事活動時,因為被安排在VIP座位區,有幸能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和林書豪兩位NBA知名球星近距離接觸,他津津樂道地指著手機裡的照片分享:「這張與他們的合照不知羨煞了多少人,很值得裱框紀念。」

活動推陳出新,以維持運動熱度與黏著力

即使運動風氣已在艾訊蔓延並深耕許久,許處長認為,還是必須要有人不斷引領,並用更加推陳出新的方式,來增加大家對運動的喜好和黏著度,因此今年特別招募了擁有定向、抱石運動和冒險教育、立槳、潛水等證照的運動指導員加入,希望能為艾訊帶來更創新的運動課程規劃與想法。

艾訊的主管多半有自己的運動愛好和習慣,許處長表示,從主管群的身上都能找到優秀運動員的相同特點,包括勇於接受挑戰、頭腦反應靈活、態度積極進取,而且抗壓力很強。許處長期許,透過加入教育部體育署「推動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計畫,能夠更進一步推廣職工運動,或許就是這些和許多運動員相似的特質,讓同仁在工作表現上更加傑出,而運動也能夠幫助形塑與強化這樣的個性,可以說是發揮相輔相成的效果。

 

👉閱讀全文:運動熱情深植DNA 艾訊推動職工運動打造活力團隊(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