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回上一頁
【111故事報導】深入淺出技術指導,萬聯國際輕鬆突破運動門檻 FB分享 Line分享

發佈於:

深入淺出技術指導,輕鬆突破運動門檻

香港商萬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的胡永昌總經理透露,自己本身因為經歷過膝蓋手術,術後需要復健而開始跑步,於是從一個原本不愛運動的人,成為馬拉松迷,還在公司成立了一個「愛運動社團」,號召公司同事一起加入。

胡總經理表示,自從曾是全大運網球國手的江文書協理加入公司後,除了讓許多同事對網球運動逐漸產生興趣,也透過深入淺出且生動的指導方式,幫助同事學習各種運動技巧和預防運動傷害的知識。江協理對於自己可以運動指導員身分在職場中發揮長才將運動喜好介紹給同事,吸引大家一同參與,感到相當有成就感,也成為他協助公司推動職工運動的最佳動力。尤其是聽到同事告訴他:「原本覺得網球運動很困難,需要相當高的技術性,但經由你的指導,我覺得只要掌握到幾個關鍵技巧再多加練習,網球運動也可以很親民、有趣。」

創意加上激勵,職工運動更具吸引力

吸引公司員工們對運動產生興趣的關鍵,除了公司主管的大力支持,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要發揮創意,透過有趣、簡單、輕鬆的方式,增加員工的參與意願。像是萬聯國際的健走社,是目前參加人數最多的社團,每次活動目標達成率也都會超過一半以上,社員只要使用計步APP,在一個月內的20天中達成社團設定的健走步數目標,就能獲得獎勵,由於沒有特定的時間規範,參加門檻也很低,同事們自然就非常願意參與。
*內容刊登在《今周刊》1350期2022.11-07~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