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回上一頁
企業聘用運動人才 創造職場活力風采 FB分享 Line分享

發佈於:

教育部體育署為號召更多企業加入推動職工運動的行列,訂於明(13)日舉辦「成果交流茶會暨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表揚活動」,表揚參與推動職工運動的企業,並邀請企業代表分享如何透過「運動」建構企業內外豐富多彩的職場生活。

為提升職工運動參與,並協助企業聘用推動職工運動所需人才,體育署自107年起推動「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計畫,迄今已輔導243家企業聘用373名運動指導員,補助企業辦理1,200多項員工運動休閒活動,近30萬人次參與。無論是在促進員工關懷、提升企業形象、發展橫向溝通甚至開拓藍海市場,都可仰賴「運動」充滿活力、熱情、與韌性的特質當媒介,帶動企業穩步成長。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仍有87家企業響應這項政策,共聘用119名運動指導員,顯見「健康力就是競爭力」日益受到企業認同。在防疫非常時期,透過運動指導員的帶領,適度而規律的運動能夠緩解工作壓力與維持免疫力。面對企業推展職工運動所需的資源,體育署也祭出增能課程、運動名人/大使講座、科技體適能檢測等獎勵措施,並提供輔導諮詢服務,致力協助企業建構完善的運動環境。

此次表揚活動也打造本計畫展示區,完整呈現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推動歷程與成果。並透過系列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故事報導,讓各界瞭解運動指導員為職場帶來的正能量與改變。現場更展出名錄牆,為參與本計畫的企業們喝采,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企業加入。

職工運動不僅是理念,更需要每個員工參與其中,而運動指導員所扮演的角色更為重要,他們能幫助員工建立運動基礎與正確觀念,排除開始接觸運動的心理障礙,對於培養自發且規律運動的推展有很大的幫助。體育署表示,要達到推展「全民運動」的願景,職場可說是重要的場域之一,藉由鼓勵企業推動職工運動,帶領員工建立良好、規律運動習慣並擴散至家庭中,落實「員工是公司重要資產」的理念,一同打造幸福職場。

體育署將會持續推動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及協助企業推展職工運動,歡迎企業加入「i運動資訊平台」(isports.sa.gov.tw)刊載職缺、媒合運動人才,相關辦法及活動訊息,請上「運動好人才 企業動起來」(https://sesi.nasme.org.tw)網站查詢。


新聞來源:教育部體育署/新聞專區

https://www.sa.gov.tw/News/NewsDetail?Type=3&id=3020&n=92


成果交流茶會暨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邀請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