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回上一頁
【110故事報導】昕鈺實業 那些年我們一起騎過的路 FB分享 Line分享

發佈於:

昕鈺實業啟動三年單車環島 激勵員工勇於冒險創新
「昕鈺實業」分享許多在推廣職工運動、落實企業永續經營的過程中,獲得的寶貴經驗。二代接班的董事長蔡易達,接掌公司後致力為員工打造健康友善的職場環境,從2017年開始展開「工作生活平衡計畫」,導入瑜珈、舞蹈等多項課程,今年度進一步加入體育署「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計畫,致力將運動文化融入至企業發展願景。

 

工作之餘喜愛籃球、衝浪、登山的蔡易達,致力打造職工運動氛圍,在公司的年度規劃「鈺兔計畫」中加入[單車環島三部曲],鼓勵同仁在三年內逐步完成單車環島的計畫。期待藉由環島之旅,為員工的人生增添一枚意義非凡的勳章,同時也呼應昕鈺實業的未來營運策略,也就是企業競爭力同時兼顧「精實力、數位力、健康力」三大要素。

 

「昕鈺實業」每周的運動課程,讓員工逐漸愛上運動、享受運動,同時塑造出獨特的運動文化。蔡易達解釋,「藉由推廣職工運動,我們組織越來越多人從運動改變自我,培養出冒險、創新、樂於挑戰的特質,甚至將在運動過程克服不可能任務的精神,轉而投入到工作當中。」目前在昕鈺實業同時肩負MIS及運動指導員的陳慶松,加入公司時就曾大呼「這間公司怎麼這麼愛運動!」

 

親寫教材推廣太極拳 職工運動還能結合社會公益
陳慶松學習太極拳長達七年,曾在全國總統盃競賽奪得多次冠軍。他說:「太極拳相當適合各年齡層的人學習,而且每套拳法要搭配呼吸,持續練習有助活絡思律,能更專注投入於工作。」身為運動指導員的他,為了引領同事入門認識太極拳,親自撰寫教案,從各層面介紹拳法幫助同仁理解這項運動的精髓。

 

陳慶松接著說,自從內部導入職工運動之後,許多同仁更注意自己的健康,有些部門同仁自主發起減重競賽,或對每日餐食更關注營養均衡。全公司培養起運動習慣,即使今年疫情導致實體運動暫停,昕鈺實業馬上變通改為每周一次的線上課程,讓同仁居家辦公仍保持規律運動。

 

最後蔡易達分享,除了推展職工運動讓員工更健康,他們也將嘗試在環島過程拜訪偏鄉公益組織,把運動與在地關懷做更深度的連結。昕鈺投入社會公益,為職工運動增添多元價值,積極帶領企業朝向ESG目標前進。

 

體育署除了運動經費補助外,更提供輔導諮詢服務還有就業媒合,由內而外全方位予以企業對應資源支持,更多訊息歡迎搜尋「運動好人才 企業動起來」。

*內容刊登在《經理人》月刊 8月號

昕鈺實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