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回上一頁
【110故事報導】四維集團多元社團 打造和諧氛圍 FB分享 Line分享

發佈於:

四維成立多元運動社團 打造和諧工作氛圍
四維集團是大中華第一家膠帶製造公司,也是第一家以行動來推動國家網球運動的公司。創辦人楊斌彥先生自1974年起,就大力支持網球隊。「四維學童盃」網球賽至今28年個年頭共舉辦52屆賽事持續不間斷,以培養人才從小開始,綿延不絕的永續發展為理念。造就出謝淑薇 詹詠然..等多位台灣頂尖運動好手。董事長楊慧玲二代接班後,傳承父親精神,大力支持福委會陸續成立的網球、羽球、桌球、籃球、登山、瑜珈、路跑、有氧等運動社團,甚至將膠帶製造技術跨足體育產業,推出運動防護肌貼產品。


平時熱衷打網球、高爾夫、跑步及練氣功的楊慧玲,認為培養員工有運動習慣、定期舉辦互動競賽,有助打造和諧的工作環境。楊慧玲補充:「我常跟同仁說,在球場沒有主管、下屬之分,藉由運動大家打成一片,有助增進跨部門員工交流機會,無形中在工作溝通、協作過程,確實提升大家在職場上的表現。」


除了善用體育署「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補助方案」經費聘請教練、租借場地,四維更積極延攬具運動專長的人才加入企業,已有多位分別於公司擔任教練、行銷、物流技術員、研究員等。楊慧玲提及,招聘運動長才的同仁加入後,發現公司氣氛更熱絡了。


廣納多元人才 運動指導員激勵大夥「動起來」
四維招募政策納入運動專業者,楊慧玲認為此舉有助人才光譜更多元,讓企業真正邁向永續發展,運動指導員蘇家勳的加入就是一例。他具備網球專業素養,平時幫助內部基金會推展公益活動、發掘及培育基層網球選手;另外他還有一重要任務,就是籌備、辦理職工運動,依據各部門同仁的體能狀態、個人興趣,調整課程協助他們樂於運動。


兩年多來,蘇家勳將職工運動推廣計畫撰寫成完整文件,分享給中南部各廠區同仁參考。另外他也扮演橋樑角色,帶領各部門的同仁參與運動,他回應:「擔任企業運動指導員,最有成就感是看到同事,從零基礎、跨步接球到來回對打。」蘇家勳樂於助人的特質,藉由運動拉近同事彼此之間距離,也讓許多同仁鍛鍊身心後提升個人自信。


蘇家勳對一般同事也發揮了運動的化學作用,在上班前自發帶同仁做15分鐘伸展操,下班後也會熱情拉同事一起運動。儘管今年遭遇疫情開始居家上班,運動指導員也會在LINE運動群組分享運動短片,讓員工在家能保持適度運動,並維持運動氛圍。


四維集團走過一甲子,據點跨足亞洲各地,以「四維八德」的人本精神建立永續的根基,如今楊慧玲董事長又延續創辦人贊助推廣運動的義舉,積極延聘「運動指導員」在公司環境中發酵。期盼以此「激勵員工、創造和諧」由人來落實ESG走向永續。
 

*內容刊登在《經理人》月刊 8月號

四維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