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臺灣小百岳

回上一頁
NO.008大崙頭山(478公尺) FB分享 Line分享

山石爆裂驅土匪,攝影挑戰到深夜

●地理位置

臺北市士林區、內湖區

●山岳概述

大崙頭山位於內湖與士林交接的最高稜脈上,隔著「碧山路」與大崙尾山相望,由此登頂輕鬆愜意。由於交通便捷,與碧山嚴、雙溪風景區串連,常為鄰近居民晨昏運動的後山公園。大崙頭山頂廣闊,有瞭望台與涼亭,適合大團體活動。

●環境特色

從內湖前往大崙尾絕對不能錯過北台灣知名廟宇──碧山巖,供奉漳州信仰的「開漳聖王」陳元光,初建於康熙年間;乾隆年間曾發生供奉的山石爆裂為三塊,嚇走群聚山麓的土匪,自此香火鼎盛,成為號稱全台最大的開漳聖王廟。廟內雕刻精緻,建築雄偉壯麗,也是內湖區最大的廟宇。 碧山巖廟前廣場展望一流,特別是晨昏與入夜時分,繁華台北夜景與盆地風光堪稱一絕,是攝影家挑戰夜景攝影必到景點。附近的白石湖農園區、最新的白石湖龍骨吊橋、碧山露營場也是闔家或團體旅遊的好去處。體力好的人,可一日連登南方的內湖三尖。

●登山適時

大崙頭山是內湖區最高的山脈,登高望遠視野遼闊,密林蓊鬱,青青翠翠有濃密樹林可遮蔭,春夏秋冬都適合走的親山步道,秋芒迎風搖曳,也是觀看大冠鷲最佳位置。

●步程情報

1.碧山產業道路:大崙頭山登山口→大崙頭山,約10分鐘登頂。 2.中社區登山口:產業道路→大崙尾山→大崙頭山,約1小時登頂。

●交通資訊

開車/由內湖金龍路右轉接碧山路,經碧山巖、碧山露營場後,抵登山口,右轉至大崙湖可停車上登。 搭車/內湖國小搭小2公車,過碧山巖後於恆光禪寺站下車,再選擇左側柏油路抵大崙湖後上登。

●注意事項

有泥土路與石階路兩種選擇,建議下坡走泥土路,保護膝蓋;攀登前暖身,行進間適度休息;休息時記得補充水分與熱量。

●山岳地圖

山岳地圖

●風情照片

風情照片-大崙頭山。圖/張志湧
▲大崙頭山。圖/張志湧
風情照片-大崙頭山頂開闊。圖/張志湧
▲大崙頭山頂開闊。圖/張志湧
風情照片-小巧可愛的大崙湖。
▲小巧可愛的大崙湖。
風情照片-碧山巖華麗的台北夜景。
▲碧山巖華麗的台北夜景。
聯絡電話
山域嚮導授證業務:(03)3283201#8519
無動力飛行專業人員授證業務:(03)3283201#8518
救生員授證業務:(02)2395-4003、2395-4004 Email:lg2021@ntub.edu.tw
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授證業務:(02)7749-6876、(02)7749-6879、(02)7737-8089
推動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專管中心:(02)7737-8089
科技體適能專案辦公室:(02)2912-5566 #8113、(02)8911-1858 Email:service@techfitness.tw
i運動平台客服電話:(02)2784-1065
i運動平台客服信箱:edusports.service@gmail.com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國定假日除外

網站瀏覽人次:24048771
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1024 × 768以上的解析度觀看,可獲得最佳效果
版權所有 © 教育部體育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