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臺灣小百岳

回上一頁
NO.007紅淡山(210公尺) FB分享 Line分享

登山步道如蛛網,動感活力似雙龍

●地理位置

基隆市仁愛區、信義區

●山岳概述

紅淡山位於基隆港區南方,山頂展望十分優良,一般自三坑附近寶明寺攀登。紅淡山原名雙龍山,在清時亦設有砲台,日據時期因日人懷念故鄉,特別在此山附近廣植森氏紅淡比,而被稱紅淡山至今。

●環境特色

紅淡山在清時亦設有砲台,規模不及基隆五大砲台。全山林木蔥鬱,因此即使在盛夏時分攀登,也不覺得酷熱難耐。山嶺直逼基隆市最熱鬧的核心地區,卻又保留了鬱鬱蔥蔥的森林之美,是市民晨昏運動的自然公園,因此登山步道繁多如蛛網。 登頂展望,俯瞰基隆港灣與繁華市景,讓人深深感動港都的活力與魅力。攀登完紅淡山後當然不可錯過遊覽這個充滿特色風情的基隆市區。廟口夜市、中正公園與海門天險,皆是可以順遊的知名景點。

●登山適時

紅淡山區鳥類及昆蟲資源豐富,隨著季節的轉變,有不同的候鳥棲息,一年四季皆有花可賞,紅淡比樹花期為每年1至6月,2至4月山櫻花綻放,5、6月油桐花、杜鵑花,7至11月紫薇。

●步程情報

1.北側劉銘傳路登山口:銘傳國中→幸福亭→好漢坡→紫薇亭→梅花亭→紅淡山,約30-40分鐘登頂。 2.西北側南天宮登山口:入口牌樓→協安宮→高頻轉播台→觀景台→梅花亭→紅淡山,約1小時登頂。 3.西南側寶明寺:佛光洞→紅淡山,約1小時登頂。

●交通資訊

開車/由八堵交流道下接南榮路往基隆市區的方向,行至463巷後由寶明寺牌樓下開始上登。 搭車/在台鐵搭程往基隆的通勤電車,於三坑站下車,步行數分鐘即可抵達寶明寺牌樓上登。

●注意事項

冬季東北季風盛行,注意天氣狀況再出發。 步行路況:全程為水泥階梯步道。

●山岳地圖

山岳地圖

●風情照片

風情照片-擁有鬱蔥森林的紅淡山頭。
▲擁有鬱蔥森林的紅淡山頭。
風情照片-登山可一覽港灣與市區景觀。
▲登山可一覽港灣與市區景觀。
風情照片-沿途所見榕屬的板根樹。
▲沿途所見榕屬的板根樹。
風情照片-山頂的小狐狸守門。
▲山頂的小狐狸守門。
聯絡電話
山域嚮導授證業務:(03)3283201#8519
無動力飛行專業人員授證業務:(03)3283201#8518
救生員授證業務:(02)2395-4003、2395-4004 Email:lg2021@ntub.edu.tw
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授證業務:(02)7749-6876、(02)7749-6879、(02)7737-8089
推動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專管中心:(02)7737-8089
科技體適能專案辦公室:(02)2912-5566 #8113、(02)8911-1858 Email:service@techfitness.tw
i運動平台客服電話:(02)2784-1065
i運動平台客服信箱:edusports.service@gmail.com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國定假日除外

網站瀏覽人次:23992250
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1024 × 768以上的解析度觀看,可獲得最佳效果
版權所有 © 教育部體育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