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回上一頁
體育署表揚企業推動職工運動 打造健康活力職場 FB分享 Line分享

發佈於:

教育部體育署今(22)日舉辦111年度「成果交流茶會暨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表揚活動」,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出席頒發感謝獎座表揚32家聘用運動指導員的企業。活動現場除了展出歷年推動成果與精彩的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故事外,更邀請企業代表分享辦理職工運動為職場帶來的助力與改變,與會企業代表熱烈交流,共同為打造職場健康環境而努力。

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表示,為鼓勵企業聘用體育運動專業人員擔任運動指導員,協助推展職工運動,體育署自107年起辦理「推動企業聘用體育運動指導員」計畫,迄今已輔導498名運動指導員至企業任職,補助辦理員工運動活動逾1,700項,近46萬人次參與;不僅提供企業職工運動經費補助、安排專業顧問提供相關輔導諮詢服務,更建立運動人才資料庫,打造企業與運動人才專屬媒合平台等,由內而外全方位予以企業及運動人才對應資源支持。

活動由鼎新電腦(股)公司的運動社團-「嘻哈有氧社」表演揭開序幕,同仁們能靜能動,走出辦公室踏上活力舞台,流行舞曲結合有氧動作,展現對工作與運動的熱情,更呈現企業社團辦理的成果。分享企業康舒科技(股)公司行政管理本部協理陳季杏表示,康舒科技的運動風氣非常盛行,不僅提供運動社團經費補助經費,內部的運動空間亦常因為「客滿」增加開放時段,董事長更身體力行帶領大家參與運動,運動指導員也透過規劃各類新穎有趣、由淺入深的方式,吸引員工加入運動行列。映象有限公司董事長鄭金卑也分享,公司打造專業級運動健身空間,並聘用運動指導員幫員工設計各種體能訓練課程與進行健康管理指導,每年公司的週年活動更結合運動會盛大舉辦,邀請眷屬一同參與,不只照顧員工健康更擴散至家庭;映象將運動場上團隊合作精神轉化為職場上的凝聚力,在工作氛圍上與以往有明顯的不同,而專業的運動課程與便利的空間也增加了同仁參與意願!

近年來隨著國人健康意識抬頭,加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企業投入建構員工運動健康職場,並藉由提倡員工運動,建立一套企業與員工的良善循環互動模式,間接創造員工的高效產值。誠摯邀請更多企業參與「推動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計畫,廣納運動人才與推展職工運動,一同打造全民運動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