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回上一頁
【111故事報導】喚醒員工運動魂 中部汽車展現活力與向心力 FB分享 Line分享

發佈於:

一見到顧客,馬上精神奕奕地親切問好,對於顧客的需求,也總是耐心聆聽與回答,中部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透露,培養公司夥伴們高抗壓性和好體力的秘訣,就在於推動職工運動。
服務業向來以客為尊,在面對各式各樣的顧客需求時,不但要有耐心,最好能體貼入微,因此充滿熱忱與活力,並且無懼挑戰,可說是第一線服務人員的必備要件,而這些特質往往在受過高強度訓練的運動員身上也都看得到。


挑戰玉山攻頂行,催生夥伴革命情

中部汽車王永和總經理回憶說道:「民國95年,董事長號召公司夥伴一起攀登玉山,期間經歷了風雪襲擊與體耐力的嚴苛考驗,一路上大家互相激勵扶持,最後70多位夥伴成功攻頂,也因此培養出堅深的夥伴情誼。直到現在,這件事仍令我印象深刻,而公司的運動社團,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積極創立的。」難忘的登山經驗,讓中部汽車的高層主管深刻體認到,原來運動不只能幫助個人強身健體,也能為公司創造凝聚力,讓員工身心與企業經營都能正向發展,因此開始大力推動職工運動。 

目前公司的常態性社團包括羽球社、壘球社、籃球社、體適能社和高爾夫球社,都是由擁有運動專才的員工所創建。除了運動社團活動外,為鼓勵更多員工參與,中部汽車每五年會舉辦盛大的運動會,王總經理笑說:「宣傳25周年的運動會時,公司高階主管還在螢幕上獻出了自己的處女秀,透過創意有趣的影片,傳遞運動的重要性,主管們不計形象的演出,不但表現出公司上層對於職工運動的支持和用心,也因此獲得夥伴們熱烈的迴響,報名參賽運動會的人數相當踴躍,更創下歷年新高。明年,我們又將迎來35周年運動會,相信一定更加值得期待!」

為了在運動會中爭取好成績,從好幾個月前,中部汽車的員工就會自主組隊進行體能訓練,而運動會當天,員工們也會帶著家人啦啦隊助陣加油,會場特別規劃一個孩童專屬運動空間,希望能藉此增加親子互動機會,同時也把運動好習慣傳遞給年輕一代。

 

👉閱讀全文:喚醒員工運動魂 中部汽車展現活力與向心力(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