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回上一頁
[系列報導]克服飯店業輪班屬性,從運動找到跨部門合作的動力 FB分享 Line分享

發佈於:

以運動指導員作為凝聚職工運動的黏著劑,讓職工在提升體適能的同時,有機會與跨部門同仁交流,無形中增益工作效率與職場融洽的氣氛。


台北老爺大酒店通過體育署「補助及宣導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企業補助方案實施計畫,旋即請該公司的正職健身中心指導專員,據其專業,除了在健身房服務客人的本業之外,也安排相關課程,給予職工適當的運動建議。

強化體適能,培養團隊精神
擔任運動指導員的陳韋廷具備救生員、救生教練、游泳教練、體適能C級等證照,特別為台北店職工規劃紮實的運動會行前訓練,不但讓同仁增長運動知識,也教授多項在辦公室或自家即可鍛鍊的項目。有意思的是,頭兩次集合練習,短短的1小時從熱身到舒緩,讓不常運動的同仁哀聲四起,但到了第三次,大家進步明顯,證明持續的運動一定會看出成效!雖然過程是辛苦的,卻為練習時間帶來從不間斷的歡笑聲,同仁的默契跟感情也逐漸加溫。

凝聚情誼,注入新活力
體育署企業補助方案實施計畫,過程只有短短幾個月,卻在台北老爺大酒店起了很大的化學變化。負責主要執行任務的人力資源部副理張育真提及,此次計劃帶動了前所未有的跨部門交流,部門之間打破界線,激發了公司「揪團」運動的熱情。

(閱讀全文:克服飯店業輪班屬性,從運動找到跨部門合作的動力(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