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回上一頁
【111故事報導】健康的員工 是全虹企業驕傲的財富資產 FB分享 Line分享

發佈於:

工作,不外乎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創造自我價值的成就感,但如果同時擁有健康樂活的身心,相信更是無價,想知道是如何辦到的嗎?來聽聽全虹企業員工的幸福分享!

從事各行各業,一定都有不同的工作壓力,要讓每天的任務順利完成、保有對工作的熱情,就必須找到排解壓力的方式。


員工健康百分百,職場幸福又精彩

遠傳子公司、全虹企業總經理宋明娥除了每天早上練習氣功,每個禮拜也會去健身房進行重訓,一方面維持好體態與強健體力,同時也是她紓解工作壓力的不二法門;專案副理閆瑜琪,則是曾經因為長時間久坐的工作型態,下班後回家也是持續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直到脊椎長期受壓迫而出問題,這才開始警覺運動的重要性,在乖乖聽從醫師的指示,認真練習伸展復健一段時間之後,終於將健康給找回來!由於自身經歷,兩位都非常認同職工運動對員工身心健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在公司相當積極推動職工運動。

宋明娥總經理觀察發現:「有運動習慣的人,在個性上通常都比較開朗,也樂於接受創新事物和挑戰,喜歡爭取好成績與優異表現,所以在面試的時候,如果聽到對方有運動喜好,也會讓我留下較深刻的好印象!」、「公司裡有越多人熱愛運動,就更容易讓公司充滿活力和熱情愉快的氛圍。」

只不過,要使所有員工都積極、主動加入運動行列,宋明娥總經理坦言:「一開始覺得這是個不可能的任務」,但全虹企業透過多管齊下的方式,包括從管理階層開始發揮影響力,由主管鼓勵下屬一起健身做運動,成功帶起公司內的運動風氣;包含由公司裡的運動專才成立運動社團,號召有興趣的同事加入,目前公司已有羽球、瑜珈、鐵馬、有氧舞蹈、樂活體能等運動社團;另外,公司也會不定期舉辦各種有趣新奇的運動活動、賽事和大型運動日,吸引員工們參加。宋總經理認為,只要願意嘗試、接觸,就有機會引發大家的興趣,進而喚醒員工們的運動魂。

👉閱讀全文:健康的員工 是全虹企業驕傲的財富資產(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