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訓練及檢定訊息公告

回上一頁
艾格探險有限公司-110年溯溪(溪降)嚮導訓練第一梯次 FB分享 Line分享

發佈於:

艾格探險有限公司-110年溯溪(溪降)嚮導訓練第一梯次

艾格探險有限公司艾格探險有限公司成立於2012年主要為戶外訓練暨活動帶領之機構,自2018年度起成為體育署山域嚮導訓練單位,目前艾格探險能舉辦『登山、攀岩、溯溪、雪攀』嚮導訓練之機構。艾格探險期望能將多年帶隊與教課實務的經驗傳承給山岳界與提升山域安全。
各項認定訓練課程請參閱 艾格探險官網

一、訓練內容

溯溪(溪降)嚮導訓練是艾格探險(Adventure Taiwan)依據『教育部體育署山域嚮導資格檢定辦法』『臺教體署全(三)字第1090037327C號』核准文理之,藉由多年的實務經驗與理論規劃訓練。溯溪(溪降)嚮導訓練是採取小比例制、實地操作與情境模擬帶隊的方式進行。在訓練中將教導溯溪(溪降)技能與活動帶領,其內容將包含:

  1. 溯溪(溪降)裝備知識。
  2. 固定點與繩索系統架設。
  3. 垂降技術。
  4. 上升技術。
  5. 溯溪(溪降)環境風險與應變
  6. 情境模擬帶隊。

二、訓練目標

學員在完成溯溪(溪降)嚮導訓練後將可以:

  1. 核發溯溪(溪降)嚮導訓練時數。
  2. 熟悉溯溪(溪降)相關技能。
  3. 熟悉溯溪(溪降)隊伍之營運。

三、報名注意事項

  1. 溯溪(溪降)嚮導訓練分為兩個階段課程共六天,課程參與人數為4~12 人。
  2. 每階段課程的第一日為室內課程,其餘為室外課程。

四、參加資格

  1. 須年滿18歲以上(未滿20歲須經法定代理人同意)。
  2. 提供開課日前三個月內之體格檢查證明。(請參考 https://reurl.cc/DvLvdO)
  3. 訓練開始前具有10次溪降經驗。
  4. 未具備上述第3點經驗者,必須提供法人機構的溪降訓練證明。

五、訓練資訊

  1. 第一階段課程日期:2021年05月14日至05月16日。
  2. 第二階段課程日期:2021年06月18日至06月20日。
    *室內課程地點:暫定岳人戶外用品 (依據人數調整)
    *室外課程地點:大台北山區 (依據實際天候調整)

*溯溪(溪降)嚮導訓練屬專業且具風險的訓練課程,主辦單位擁有報名者最終資格審核權。
為確保您的權益,請詳閱課程簡章。
*課程相關諮詢客服,歡迎透過Line官方帳號 @adventuretaiwan

110山域嚮導訓練課程簡章.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