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訓練及檢定訊息公告

回上一頁
艾格探險有限公司-111年登山嚮導訓練第三梯次(中區) FB分享 Line分享

發佈於:

艾格探險有限公司-111年登山嚮導訓練第三梯次(中區)

艾格探險有限公司成立於2012年主要為戶外訓練暨活動帶領之機構,自2018年度起成為體育署山域嚮導訓練單位,目前艾格探險能舉辦『登山、攀岩、溯溪、雪攀』嚮導訓練之機構。艾格探險期望能將多年帶隊與教課實務的經驗傳承給山岳界與提升山域安全。    
各項認定訓練課程請參閱 艾格探險官網

一、訓練內容

登山嚮導訓練是艾格探險(Adventure Taiwan)依據『教育部體育署山域嚮導資格檢定辦法』『臺教體署全(三)字第1080028981A號』核准文理之,藉由多年的實務經驗與理論規劃訓練。登山嚮導訓練是採取小班制、實地操作與情境模擬帶隊的方式進行。在訓練中將教導登山技能與活動帶領,其內容將包含:

  1. 山域環境知識。
  2. 隊伍行政管理。
  3. 山野裝備器材認識。
  4. 山野活動技能。
  5. 山區緊急應變。
  6. 情境模擬帶隊。

二、訓練目標

學員在完成登山嚮導訓練後將能

  1. 核發登山嚮導訓練時數。
  2. 熟悉登山相關技能。
  3. 熟悉登山隊伍之營運。

三、報名注意事項

  1. 登山嚮導訓練分為室內課與第一階段室外課、第二個階段室外課共五天,每梯次參與人數為6~18人。

四、參加資格

  1. 須年滿18歲以上(未滿20歲須經法定代理人同意)。
  2. 提供開課前三個月內之體格檢查證明。
  3. 具基礎登山健行技能者(基礎登山裝備知識、帳篷搭設、伙食炊煮)。
  4. 具備三天兩夜以上之登山行程經驗達3次者。    
    *路線不可重複且需為自主登山(非跟商業團)
  5. 上述第4條的登山經歷中,需有五座3000公尺以上登頂。
  6. 若不足上述第3, 4與5條所列之登山經歷者,必須提供法人機構的登山訓練證明。

五、訓練資訊

  1. 室內課資訊日期:  2022年05月28日。地點:JR台中教室。(暫定)*依據人數調整
  2. 第一階段室外課資訊日期:  2022年05月29日。地點:台中市北屯區 大坑山山區。
  3. 第二階段室外課資訊日期:  2022年06月03日至06月05日。地點:苗栗縣 雪見遊憩區。

*登山嚮導訓練屬專業且具風險的課程,主辦單位擁有報名者最終資格審核權。    
為確保您的權益,請詳閱課程簡章。    
*課程相關諮詢客服,歡迎透過Line官方帳號 @adventuretaiwan

111山域嚮導訓練課程簡章.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