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運動知識

回上一頁
解開這些常見的游泳問題 FB分享 Line分享

一、近視游泳好困擾,可以戴隱形眼鏡游泳嗎?

  游泳時,拔掉眼鏡使視線模糊,很沒有安全感,但是,不建議游泳時戴隱形眼鏡喔!因為不同水域有不同的滲透壓,會影響隱形眼鏡的穩定度,戴隱形眼鏡對眼睛有潛在傷害,戴太久或鏡片不乾淨,都會使角膜破損,此時若遇到泳池汙水,容易引發感染,會對眼睛及視力造成極大傷害。

二、為什麼游泳要戴泳帽呢?

  戴泳帽可以防止頭皮屑及掉落的頭髮影響排水孔的運作及水質,也可以防止人多時,手被頭髮纏住。

  泳帽大多顏色鮮豔,方便救生員發現泳客異常,可以及時提供救援。塑膠泳帽可以防止頭髮和池水過多的接觸,避免傷害髮質。

Q:那光頭可以不戴泳帽嗎?

A:還是要戴泳帽喔,雖然沒有頭髮,但還是可能會掉頭皮屑喔!

三、游泳碰上生理期,還可以下水嗎?

  可以喔!生理期可以使用衛生棉條或月亮杯,只要正確的使用就可以下水游泳,記得勤加更換個人衛生用品,並注意後續清潔喔!

四、張開眼睛游泳很酷,游泳可以不戴泳鏡嗎?

  不建議游泳時,不戴泳鏡張開眼睛喔!雖然透過訓練就能在水中張開眼睛,但是泳池添加用來殺菌的氯,會傷害眼睛的自然淚液膜,所以會刺激眼睛紅腫。

Line官方帳號

聯絡電話
山域嚮導授證業務:(03)3283201#8519
無動力飛行專業人員授證業務:(03)3283201#8518
救生員授證業務:(02)2395-4003、2395-4004 Email:lg2021@ntub.edu.tw
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授證業務:(02)7749-6876、(02)7749-6879、(02)7737-8089
推動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專管中心:(02)7737-8089
科技體適能專案辦公室:(02)2912-5566 #8113、(02)8911-1858 Email:service@techfitness.tw
i運動平台客服電話:(02)2784-1065
i運動平台客服信箱:edusports.service@gmail.com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國定假日除外

網站瀏覽人次:23991747
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1024 × 768以上的解析度觀看,可獲得最佳效果
版權所有 © 教育部體育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