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運動知識

回上一頁
「頭痛不再來」-靠運動改善頭痛 FB分享 Line分享

專家不藏私4大舒緩頭痛招數報您知

動作示範人員資訊

第一招-肩關節放鬆術

肩關節放鬆

1站姿時身體向天花板延伸,像量身高一樣,雙手輕點肩峰處,手肘朝向前方,下巴微微收起,肩膀不聳肩。

2用手肘帶動肩膀,往天花板延伸,接著帶到肩膀兩側(過程中盡量將肩胛骨用力往中間夾緊)。

3再將手肘朝向地板後,回到初始姿勢。  主要活動部位-肩關節

第二招-椅上肩胛下壓

椅上肩胛下壓

1在穩定的椅子上,並將屁股坐在3分之1處,雙手中指朝向前方,手肘伸直,放在屁股兩側,身體像量身高向上拉直,膝蓋自然呈現90度,雙腳踩穩地面。

2屁股往前一些些,微微離開椅子(過程中維持手肘伸直,肩膀不聳肩)

3肩膀完全放鬆,呈現聳肩的姿勢(過程中維持手肘保持伸直)

4利用肩胛骨的力量下壓及用力收緊背部的肌肉將身體推起來(肩膀推離開耳垂)。 

                                                                             主要活動部位-背肌

第三招-傘蜥蜴

雙手抱頭傘蜥蜴動作示意圖

1站姿時身體像量身高一樣,雙手放在後腦勺位置,手肘輕鬆拉向身體兩側(像傘蜥蜴一樣)

2手肘向後打開,肩胛骨用力往中間夾緊(感受上背部肩胛骨位置有酸酸緊緊的感覺),胸口向前方挺胸(過程中盡量把肚臍、骨盆朝正)

                                                                            主要活動部位-背肌

第四招-Y字

雙手張開傘蜥蜴動作示意圖

1利用毛巾確保背部不過度拱背,將一條長條毛巾對折3次,放置下背部空隙。

2身體靠在牆上,雙腳自然打開,腳跟離牆面5公分,膝蓋微微彎曲,屁股貼在牆上,下背置放毛巾,上背(肩胛骨)及枕骨貼於牆上,下巴微微收起。

3手肘、手腕及手背靠在牆上(呈現投降姿勢),核心用力往內收確認下背部拱起幅度不要太大,肋骨向身體靠緊不讓肋骨前凸(過程中維持身體拉長)

4利用手掌帶動整隻手緩慢向上延伸呈現Y字(同時肩膀及背部肌群有痠痠的感覺)。

加強版若肩關節活動度較好,可以嘗試緩慢向上延伸時呈現字,背部及肩膀肌群感受會更多唷~

5                                                   主要活動部位-背肌

                                                                    

→點此醫師帶您了解頭

→點此看最新運動資訊

#運動醫學新知 #頭痛

Line官方帳號

聯絡電話
山域嚮導授證業務:(03)3283201#8519
無動力飛行專業人員授證業務:(03)3283201#8518
救生員授證業務:(02)2395-4003、2395-4004 Email:lg2021@ntub.edu.tw
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授證業務:(02)7749-6876、(02)7749-6879、(02)7737-8089
推動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專管中心:(02)7737-8089
科技體適能專案辦公室:(02)2912-5566 #8113、(02)8911-1858 Email:service@techfitness.tw
i運動平台客服電話:(02)2784-1065
i運動平台客服信箱:edusports.service@gmail.com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國定假日除外

網站瀏覽人次:24045756
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1024 × 768以上的解析度觀看,可獲得最佳效果
版權所有 © 教育部體育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