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體適能訊息公告

回上一頁
i運動資訊LINE官方帳號 「一家之煮的健康食譜」活動辦法 FB分享 Line分享

我要投稿:https://bit.ly/35JJMSY

投稿範例教學影片:https://bit.ly/35Weh8F


i運動資訊LINE官方帳號 「一家之煮的健康食譜」活動辦法

一、主辦單位:教育部體育署

二、協辦單位: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三、執行單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體育室

四、活動介紹:

      根據教育部體育署108年運動現況調查國人參與運動的人口比例達83.6%,顯見民眾已意識到健康及運動的重要性。近期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減少外出用餐頻率,開始嘗試在家下廚,也喚起民眾對於居家保健及免疫力的重視,除了維持規律運動習慣,營養攝取亦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一家之「煮」是全家營養均衡的把關者,守護著全家人的健康,透過選用天然食材、烹煮方法、每餐營養比例,遠離外食可能引發肥胖或三高等健康問題。i運動資訊希望透過「一家之煮的健康食譜」活動來提醒民眾注意每日每餐的營養素是否達標。除此之外,甜點是許多人撫慰身心的方法之一,製作減油減糖的甜點,讓健康無負擔,吃得安心又開心。歡迎大家踴躍投稿分享您的健康食譜。

五、活動組別:

       (一)「活力享健康餐盒組」

              建議符合每人一餐所需六大類食物比例,包括全穀雜糧類、乳品類、豆魚蛋肉類、蔬菜 類、水果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參考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我的餐盤」,網址:https://bit.ly/3aStUP4),並選用天然食材、烹調方法能保留食材營養、作法清楚易懂、形式及葷素不拘。

       (二)「療癒無負擔甜點組」 

              符合減糖、減油、選用天然食材、作法清楚易懂,甜點種類不拘。

六、活動期間:

投稿時間:2020/05/11(一)至2020/05/31(日) 23:59止

人氣投票:2020/06/05(五)12:00至2020/06/14(日)23:59止

得獎公告:2020/06/22(一)

七、投稿說明:

       (一)每個LINE帳號限投「活力享健康餐盒組」和「療癒無負擔甜點組」各乙件。

       (二)投稿內容:包含投稿者基本資料、食譜介紹、成品照片、食材與份量以及步驟說明(最少1個,至多8個,照片為輔助說明,也可視情況提供。)

       (三)投稿步驟:

  1. 加入i運動資訊LINE官方帳號(ID:@isports)或點擊加入連結http://line.me/ti/p/@isports
  2. 進入聊天視窗,點選下方「一家之煮的健康食譜-我要投稿」。
  3. 進入投稿介面,填妥投稿內容送出即完成投稿。

八、評選標準及獎項說明:

      (一)「優選獎」評選標準及獎項說明

             1. 評選方式由i運動資訊團隊邀請營養、餐飲等相關背景之專業人士,組成評選小組。每組依評分高低選出3名「優選獎」,依分數高低選出,評分標準如下:

               (1)活力享健康餐盒組

評分項目比重評分說明
營養均衡性40%

符合每人一餐所需6大類食物比例、天然食材挑選、份量清楚標示並考慮整體熱量。

(可參考衛福部「我的餐盤」點此看餐盤)

烹調技術性40%食材創意搭配及保留食材的營養成分的烹調方式,且兼具口感美味和美感。
知識分享性20%食譜說明完整清楚易懂,具傳遞營養與美味的健康烹調理念。

                (2)療癒無負擔甜點組

評分項目比重評分說明
材料運用40%符合減糖、減油的配方調整及選用天然食材,考慮整體熱量。
烘焙手法40%食材創意搭配及對身體較無負擔的烘焙手法。
知識分享性20%食譜說明完整清楚易懂,具傳遞營養與美味的健康烹調理念。

              2. 「優選獎」獎項

                   (1) 活力享健康餐盒組(3名)

                        可獲得「LE CREUSET20cm鑄鐵圓鍋」(市價11,000元)。

                   (2) 療癒無負擔甜點組(3名)

                        可獲得「巧福1750ml冷熱全功能養生料理機」(市價4,980元)。

         (二)「最佳人氣獎」投票方式及獎項說明

               1. 每個LINE帳號每天各組可投3票,每組取最高票3名,獲得「最佳人氣獎」。投票步驟如下:

                  (1) 加入i運動資訊LINE官方帳號(ID:@isports)。

                  (2) 進入聊天視窗,點選下方「一家之煮的健康食譜-我要投票」。

                  (3) 進入投票介面,點選組別投票給自己喜愛的食譜。

               2. 「最佳人氣獎」獎項:

                  (1) 活力享健康餐盒組(3名)

                       可獲得「科帥大容量5.5L氣炸鍋」(市價3,990元)。

                  (2) 療癒無負擔甜點組(3名)

                       可獲得「伊萊克斯專業級手持式攪拌棒」(市價3,990元)。

          (三)「熱情應援獎」獲獎方法及獎項說明

                 凡參與網路投票者,皆享有參加抽獎活動之資格,由主辦單位抽出10名熱情應援獎,可獲得「帕緹塔1500ml矽膠伸縮保鮮盒」 (市價1,400元)。

九、注意事項

      (一) 投稿作品應確實遵守著作權法之規定,如有侵權行為、色情、暴力或影響社會善良風俗等內容,由投稿者自負法律責任,並撤銷其參加及得獎資格。

      (二) 投稿作品之著作人格權歸屬原創人,版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擁有將作品後製、重製、發表、出版、展覽、宣傳或刊登於i運動資訊LINE官方帳號或體育署相關平台之權利,均不另致酬。參加本活動即同意此條款之授權。

      (三) 請勿提供與本活動主題無關之內容,同一作品也請勿重覆投稿,如發現以上情節之投稿,主辦單位有權直接刪除該內容及取消參賽資格,不另行通知。

      (四) 各組獎項得獎名單公佈後,得獎者需於109年6月29日(一)前以下列其中一種方式回覆姓名、連絡電話及提供身分證正反面(拍照回傳即可)。

  •  Email:isportskasu@gmail.com
  • 至i運動資訊LINE官方帳號(ID:@isports),聊天視窗下方點選”聯絡我們”填妥「一家之煮的健康食譜」得獎回傳表單,有任何問題請洽主辦單位。

      (五) 得獎者若因連絡電話或相關資料不完整、錯誤,或逾期未回覆者而導致獎項無法寄送,則視同放棄得獎及領獎資格,恕無法進行補領作業。

      (六) 主辦單位於109年7月中旬將獎品寄出,請得獎者主動確認是否有收到獎品。

      (七) 依稅法規定,得獎價值超過新台幣1,000元以上者,需繳交身分證影本報稅使用;若非中華民國國境內居住之國人(即在中華民國境內居住未達183天之本國人及外國人),不論得獎人所得之金額,須就中獎所得扣繳20%機會中獎稅,扣繳稅款未超過2,000元,免扣繳(外籍人士不適用);未滿14歲之兒童中獎,視同監護人中獎,由監護人代為領取。

      (八) 本活動之獎項不得要求轉換、轉讓或折換現金。主辦單位得保留以等值的獎品替代原公佈獎項品目權利。

      (九) 主辦單位所蒐集的個人資料僅做為統計分析或活動通知領取之用,並不會將前述資料轉做其他用途。

      (十) 任何不可歸責於主辦單位之事由,包含但不限於電腦、網路、電話、技術或硬體設備,而使參加活動者所登錄之資料,有遺失、遲延、錯誤、毀損或無法辨識等情事產生,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與補償責任,參加者亦不得因此提出異議。

      (十一) 如遇不可抗拒之因素或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有權利取消、終止、隨時修改活動內容或暫停本活動之進行,屆時於i運動資訊LINE官方帳號貼文串公佈說明。

      (十二) 參賽者請詳閱本活動辦法,以上若有異議者,請勿報名參賽。


聯絡電話
山域嚮導授證業務:(03)3283201#8519
無動力飛行專業人員授證業務:(03)3283201#8518
救生員授證業務:(02)2395-4003、2395-4004 Email:lg2021@ntub.edu.tw
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授證業務:(02)7749-6876、(02)7749-6879、(02)7737-8089
推動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專管中心:(02)7737-8089
科技體適能專案辦公室:(02)2912-5566 #8113、(02)8911-1858 Email:service@techfitness.tw
i運動平台客服電話:(02)2784-1065
i運動平台客服信箱:edusports.service@gmail.com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國定假日除外

網站瀏覽人次:24103861
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1024 × 768以上的解析度觀看,可獲得最佳效果
版權所有 © 教育部體育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