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科技體適能專案辦公室

回上一頁
科技體適能標章介紹 FB分享 Line分享

背景:

    依據教育部中程施政計畫及體育署訂定體育運動政策白皮書所列建置運動健康資訊雲計畫,並於體育運動政策白皮書中明列建置方向,建置民眾個人運動履歷相關資訊以達成藉由科技資訊制定體育運動政策,提升民眾體適能之目標。藉由科技體適能標章制度與規範推動,預期達到以下兩項目的。

目的一:科技體適能器材精準度提升

    本認證標章目的在於透過科技介入體適能檢測,提供新型態檢測作法,提供更有效、安全的運動服務,以提升民眾體適能之目標。標章係由證明標章權人同意之人使用,茲證明其製造之體適能檢測用品符合「科技體適能產品認證標章(精準)使用規範」所訂之標準。

    科技體適能標章「精準」的認證標章,下方以體適能的英文(Physical Fitness)自P & F(P是白色,F是藍色)組成,象徵時代感的體適能器材形貌。中央兩人舞動班向上躍起,以活潑的黃色表現健康的活力。

科技體適能標章

科技體適能標章(精準度標章)

 

目的二:科技體適能檢測站現代化與專業服務

    本認證標章目的在鼓勵檢測站使用科技體適能標章產品,透過科技檢測體適能,提供新型態檢測作法,促使民眾藉由科技體適能檢測,國人體適能狀況與「大數據」結合,藉著科技蒐集檢測資訊上傳雲端作數據分析、透過雲端管理,進一步將科技檢測應用在個人健康管理與促進,開立個人化的運動處方,強化健康促進的科技應用,推動民眾自發的願意進而提升體適能。標章係由證明標章權人同意之人使用,茲證明其提供之體適能檢測服務符合本署所訂符合「科技體適能檢測站認證標章使用規範」所訂之標準。

    科技體適能標章「檢測站」的認證標章,中央以體適能的英文(Physical Fitness)自P & F(P是銘黃色,F是橘色)組成,宛如兩人舞動般向上躍起,象徵時代感的體適能器材形貌。以氰色屋形表現健康且活力的檢測站,再上方Wi-Fi,藉此強化科技體適能檢設站的概念及訴求。

科技體適能標章-現代化​​​​​​​

科技體適能檢測站標章

聯絡電話
山域嚮導授證業務:(03)3283201#8519
無動力飛行專業人員授證業務:(03)3283201#8518
救生員授證業務:(02)2395-4003、2395-4004 Email:lg2021@ntub.edu.tw
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授證業務:(02)7749-6876、(02)7749-6879、(02)7737-8089
推動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專管中心:(02)7737-8089
科技體適能專案辦公室:(02)2912-5566 #8113、(02)8911-1858 Email:service@techfitness.tw
i運動平台客服電話:(02)2784-1065
i運動平台客服信箱:edusports.service@gmail.com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國定假日除外

網站瀏覽人次:24157007
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1024 × 768以上的解析度觀看,可獲得最佳效果
版權所有 © 教育部體育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