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臺灣小百岳

回上一頁
NO.065三腳南山(1186公尺) FB分享 Line分享

水庫農場風災後,登頂試膽練腳力

●地理位置

嘉義縣大埔鄉、臺南市南化區

●山岳概述

位於嘉義縣大埔鄉與台南南化區交界,地處大埔溪與後堀溪的分水嶺上,從遠處望去,在山頂、山中央、山尾等3 處形成狀似三座並排的山,故名之,三腳南山隔著曾文水庫與關仔嶺大棟山遙遙相望,山頂可眺望嘉義農場紅瓦綠野景色,及曾文水庫湖光山色。

●環境特色

三腳南山或稱三角南山,位於嘉義大埔跳跳農場上方,為台南市第二高峰(第一高峰為關子嶺大棟山)。攀爬三腳南山,一般都由跳跳農場出發,西稜攀登最為便捷,但山勢陡峭險峻,尤以後段陡坡峭壁為最,沿途潮濕,並夾雜次生林相,行走其中並不輕鬆。 三腳南山最著名的景點地標「太師椅」巨石,此處視野極佳,可俯瞰整個曾文水庫景緻,連對岸的大棟山連脈均清楚可辨。昔日由三腳南山到竹仔尖山,是台南地區有名的縱走路線之一,但如今此路段已不通。

●登山適時

位於台灣嘉義縣大埔鄉西興村、茄苳村與臺南市南化區關山里交界處,全年適宜攀登,唯山勢陡峭險峻,須小心攀爬。

●步程情報

跳跳農場停車場→梅園步道→登山口→南稜西稜叉路口→太師椅→三腳南山,約2.5~3小時登頂。

●交通資訊

開車/南二高接台84快速公路到玉井,轉台3線往北經楠西、嘉義農場,於347.3K處跳跳農場牌樓上山。 搭車/玉井區公所搭興南義客運往大埔或嘉義市搭往嘉義農場班車,在「第六莊」下車。

●注意事項

雨天不宜造訪,路徑濕滑、多刺黃籐及芒草擋道,山勢陡峭險峻,部分陡坡路段須拉繩,是一座不容易親近的小百岳。

●山岳地圖

山岳地圖

●風情照片

風情照片-雨後的三腳南山。圖/杜麗姿
▲雨後的三腳南山。圖/杜麗姿
風情照片-從山上俯視曾文水庫。圖/杜麗姿
▲從山上俯視曾文水庫。圖/杜麗姿
風情照片-太師椅的視野奇佳。圖/陳素恩
▲太師椅的視野奇佳。圖/陳素恩
風情照片-思過崖。圖/杜麗姿
▲思過崖。圖/杜麗姿
聯絡電話
山域嚮導授證業務:(03)3283201#8519
無動力飛行專業人員授證業務:(03)3283201#8518
救生員授證業務:(02)2395-4003、2395-4004 Email:lg2021@ntub.edu.tw
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授證業務:(02)7749-6876、(02)7749-6879、(02)7737-8089
推動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專管中心:(02)7737-8089
科技體適能專案辦公室:(02)2912-5566 #8113、(02)8911-1858 Email:service@techfitness.tw
i運動平台客服電話:(02)2784-1065
i運動平台客服信箱:edusports.service@gmail.com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國定假日除外

網站瀏覽人次:24198994
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1024 × 768以上的解析度觀看,可獲得最佳效果
版權所有 © 教育部體育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