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臺灣小百岳

回上一頁
NO.049貓囒山(1016公尺) FB分享 Line分享

吃喝紅玉總統魚,玩樂步道竹石園

●地理位置

南投縣魚池鄉

●山岳概述

貓囒山是日月潭湖光山色最佳展望台,為台灣四座高山氣象站之一,山頂裝置有罕見的風力塔;山腰是阿薩姆紅茶主要產地,並設紅茶試驗所,沿途杉林、茶園及紅葉夾道,清幽浪漫。

●環境特色

1929年日人經營的「蓮華池試驗所」,將阿薩姆大葉茶種與台灣野生山茶配種育苗,再移植貓囒山;並於昭和11年成立「魚池紅茶試驗支所」。據說當時焙製的台灣紅茶是日本天皇最愛。這裡還有民國27年的仿英設計的典雅製茶場,及日本昭和時代的檜木宿舍,俱為珍貴之歷史建築。 豎井溢水口當地人稱為「天井」,建於民國23年,是維持日月潭水位穩定的功臣。建於民國60年的耶穌堂,屬列柱式建築,展露歐式風情,乃蔣介石出資興建並親題堂額,深具歷史價值。

●登山適時

貓囒山位於大林溪上游,在日月潭的西北方,沿途展望佳,可欣賞滿山遍谷的阿薩姆紅茶園、柳杉及日月潭全景,登頂時更可遠眺九份二山及集集大山,是觀賞日出雲海的絕佳位置,每年四、五月的夜晚可賞螢。

●步程情報

貓囒山步道口→木造宿舍區→茶葉改良場→日月潭氣象站→貓囒山大石處,約1小時登頂。

●交通資訊

開車/南下自國道6號愛蘭交流道下,經省道14號轉省道21號到日月潭;北上從中二高名間交流道下,轉省道16號於水里轉省道21號抵日月潭,自明潭國中旁上登。 搭車/自埔里搭乘南投客運往日月潭、頭社班車,於日月潭站下車,步行至明潭國中。

●注意事項

紅茶試驗所管制進入時,可從新井技師碑亭旁的步道登頂。

●山岳地圖

山岳地圖

●風情照片

風情照片-日月潭邊的貓囒山。圖/張賀融
▲日月潭邊的貓囒山。圖/張賀融
風情照片-設於山腰的紅茶試驗所。
▲設於山腰的紅茶試驗所。
風情照片-日本昭和時代的檜木宿舍。
▲日本昭和時代的檜木宿舍。
風情照片-豎井溢水口。
▲豎井溢水口。
風情照片-山頂有氣象局觀測設施。圖/陳素恩
▲山頂有氣象局觀測設施。圖/陳素恩
聯絡電話
山域嚮導授證業務:(03)3283201#8519
無動力飛行專業人員授證業務:(03)3283201#8518
救生員授證業務:(02)2395-4003、2395-4004 Email:lg2021@ntub.edu.tw
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授證業務:(02)7749-6876、(02)7749-6879、(02)7737-8089
推動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專管中心:(02)7737-8089
科技體適能專案辦公室:(02)2912-5566 #8113、(02)8911-1858 Email:service@techfitness.tw
i運動平台客服電話:(02)2784-1065
i運動平台客服信箱:edusports.service@gmail.com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國定假日除外

網站瀏覽人次:24199957
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1024 × 768以上的解析度觀看,可獲得最佳效果
版權所有 © 教育部體育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