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臺灣小百岳

回上一頁
NO.046阿罩霧山(249公尺) FB分享 Line分享

白雪皚皚霧迷濛,林家花園樹蔥蘢

●地理位置

臺中市霧峰區

●山岳概述

阿罩霧山海拔雖不高,但遠離高峰昂首千丘,以霸主之態聳立於台中盆地東緣,峰頂可近觀三大惡地形之一嶮巇的九九峰,以及國道3、4 號交匯的複雜環線,可遠眺玉山、合歡山、奇萊山、能高山、干卓萬等百岳群峰,隆冬可見山頭白雪皚皚。

●環境特色

霧峰早期因晨霧迷濛故稱阿罩霧,阿罩霧山依偎於霧峰市區東側,因此阿罩霧山又名阿罩峰,如今氣候雖難見青山朦朧美景,但因此山位處都會近郊,交通便捷,中部登山社團經常在此舉辦新春團拜。國家二級古蹟霧峰林家萊園位於阿罩霧山腳下,921 地震後已修復泰半,可順遊參訪。 霧峰樟公巷300年老樟樹、霧峰峰谷路250年老茄苳,都是庇佑鄉里的神木,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係為光復國中改建而成,是戶外教學的最佳場所。台灣省議會紀念園區林木蓊鬱,夏日幽靜清涼,適合親子同遊。

●登山適時

位於台中市霧峰林家花園及朝陽科大的後山,山頂附近遍植鳳梨及龍眼樹,沿途的產業道路視野佳,全年適宜攀登,尤以3至7月鳳梨盛產期。

●步程情報

樟公廟停車場→阿罩霧山登山口(朝陽高枝43分3分4電桿)→阿罩霧山三角點,約30分鐘登頂。

●交通資訊

開車/中二高霧峰交流道下左轉,即達台灣省議會紀念園區,續行中正路約1公里,轉右入萊園路,可達林家花園後方,再約0.2公里,即抵成功路與樟公巷口的登山口。搭車/台中火車站前搭公車到霧峰,經林家花園抵登山口。

●注意事項

因路窄坡陡,建議將車停在成功路,步行上山細細欣賞美景。

●山岳地圖

山岳地圖

●風情照片

風情照片-翠綠的阿罩霧山與乾靈寺。
▲翠綠的阿罩霧山與乾靈寺。
風情照片-阿罩霧山眺望霧峰市區。
▲阿罩霧山眺望霧峰市區。
風情照片-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之一:車籠埔斷層保存館。
▲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之一:車籠埔斷層保存館。
風情照片-地震後重建的國家二級古蹟霧峰林家花園。
▲地震後重建的國家二級古蹟霧峰林家花園。
風情照片-阿罩霧登山步道沿途展望視野佳。圖/陳素恩
▲阿罩霧登山步道沿途展望視野佳。圖/陳素恩
聯絡電話
山域嚮導授證業務:(03)3283201#8519
無動力飛行專業人員授證業務:(03)3283201#8518
救生員授證業務:(02)2395-4003、2395-4004 Email:lg2021@ntub.edu.tw
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授證業務:(02)7749-6876、(02)7749-6879、(02)7737-8089
推動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專管中心:(02)7737-8089
科技體適能專案辦公室:(02)2912-5566 #8113、(02)8911-1858 Email:service@techfitness.tw
i運動平台客服電話:(02)2784-1065
i運動平台客服信箱:edusports.service@gmail.com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國定假日除外

網站瀏覽人次:24177746
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1024 × 768以上的解析度觀看,可獲得最佳效果
版權所有 © 教育部體育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