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臺灣小百岳

回上一頁
NO.022東眼山(1212公尺) FB分享 Line分享

化石景致巧,縱橫木馬道

●地理位置

新北市三峽區、桃園市復興區

●山岳概述

在北郊的群山之中,三峽一帶的山區往往給人一種森林茂密、原始氣氛濃厚的感覺。所謂的三峽三大名山,其中的東眼山,無論在山勢、標高、路線、景觀與名氣皆勝出,因此擁有三大名山之王的頭銜。

●環境特色

民國83年元旦,林務局新竹林管區將東眼山整理開放為森林遊樂園區之用,開闢相關登山步道,修築東眼山公路,如今無須再循漫長的山路迂迴登峰,一般遊客可沿著規劃完善的登山步道直上頂峰,三峽三山之王也有平易近人的一天! 東眼山幅員廣大,山勢雄渾,登臨其上,自然會產生一種君臨天下之感。此外,還擁有豐富的景觀資源,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三千萬年前的生痕化石,以及縱橫交錯於山區的木馬道遺跡。

●登山適時

東眼山擁有數百公頃的柳杉林,山頂旁瞭望台,天氣晴朗時,桃園、三峽、觀音山、林口台地、淡水河、七星山系及大台北地區盡收眼底;是一條全年皆適宜的登山健行路線,可森林浴、觀景、賞鳥、生態與地質觀察。

●步程情報

1.東眼山遊客中心→木炭窯→東眼山三角點,約1小時登頂。 2.志繼山登山口(桃119線)→志繼山→東眼山森林步道→東眼山三角點,約1.5-2小時登頂。

●交通資訊

開車/國道3號自大溪交流道下,循台7線經大溪、慈湖進入北橫山區,過「復興」後見東眼山森林遊樂區指標,左行13公里即至遊樂區收費站入口,由此處起登。 搭車/目前蜈蚣車可抵達,桃園客運大溪站有20人以上之團體專車服務,需先洽詢。

●注意事項

主要步道為枕木步道;步道叉路多,請確認方向與目的地再前進。

●山岳地圖

山岳地圖

●風情照片

風情照片-東眼山登臨其上,自然產生一種君臨天下之感。
▲東眼山登臨其上,自然產生一種君臨天下之感。
風情照片-東眼山的人造柳杉林景觀。
▲東眼山的人造柳杉林景觀。
風情照片-位於東眼山山腰的東滿步道。
▲位於東眼山山腰的東滿步道。
風情照片-公路上盛開的櫻花。
▲公路上盛開的櫻花。
風情照片-東滿步道。圖/陳素恩
▲東滿步道。圖/陳素恩
聯絡電話
山域嚮導授證業務:(03)3283201#8519
無動力飛行專業人員授證業務:(03)3283201#8518
救生員授證業務:(02)2395-4003、2395-4004 Email:lg2021@ntub.edu.tw
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授證業務:(02)7749-6876、(02)7749-6879、(02)7737-8089
推動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專管中心:(02)7737-8089
科技體適能專案辦公室:(02)2912-5566 #8113、(02)8911-1858 Email:service@techfitness.tw
i運動平台客服電話:(02)2784-1065
i運動平台客服信箱:edusports.service@gmail.com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國定假日除外

網站瀏覽人次:24162277
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1024 × 768以上的解析度觀看,可獲得最佳效果
版權所有 © 教育部體育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