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臺灣小百岳

回上一頁
NO.016南勢角山(302公尺) FB分享 Line分享

滇緬風情烘爐地,香客不遠千里來

●地理位置

新北市新店區、中和區

●山岳概述

南勢角山又稱「烘爐地山」,由於山勢左右突出,而成鼎狀似烘爐型,為地名的由來。南勢角山屬天上山系,天上山系位於大台北盆地的西南方,分隔新店三峽與中和土城。

●環境特色

烘爐地位於台北都會區南緣,北接台北盆地,東側為新店溪,東南臨安坑通谷,山頂平坦開闊、視野遼闊,山中有許多寺廟,經常吸引許多登山健行客來此遊歷,為拜佛、登山、休閒之好地方。稜線步道,又稱「青春步道」,泥土山路,起伏不大,山頂有一座「忘憂亭」,視野展望佳,隔著山谷與國旗嶺、長壽山遙遙相望。 烘爐地地區有許多登山口,步道四通八達,若時間充裕,可越嶺至圓通寺。南山福德宮前廣場,也是觀看夜景的著名勝地,天氣好時可俯瞰整個台北盆地、大漢、新店二溪,還可遠眺觀音、大屯火山群及淡水出海口。

●登山適時

南山福德宮昆蟲種類繁多,是夜間觀察昆蟲生態的好地點,也是大台北地區觀看夜景的著名旅遊勝地,2月可賞櫻,5月觀賞油桐花。

●步程情報

福德宮停車場→福德宮→南勢角山三角點,約30分鐘登頂。

●交通資訊

開車/由中和區興南路前行,穿越北二高後,左轉興南路二段399巷至登山步道入口起登,亦即抵達烘爐地風景區範圍。 搭車/搭北市聯營公車249、670,於烘爐地站(山下)下車,或搭中和區免費捷運接駁公車,於烘爐地站(山上)下車。

●注意事項

烘爐地步道四通八達,路線眾多,亦可規劃至圓通寺越嶺健行;周遭山徑多泥土鋪面,雨後易濕滑,須注意安全。

●山岳地圖

山岳地圖

●風情照片

風情照片-南勢角山山形。圖/林明慶
▲南勢角山山形。圖/林明慶
風情照片-登頂展望遠眺觀音山、大屯山。圖/林明慶
▲登頂展望遠眺觀音山、大屯山。圖/林明慶
風情照片-從山頂鳥瞰台北盆地。圖/林明慶
▲從山頂鳥瞰台北盆地。圖/林明慶
風情照片-南山福德宮。圖/林明慶
▲南山福德宮。圖/林明慶
聯絡電話
山域嚮導授證業務:(03)3283201#8519
無動力飛行專業人員授證業務:(03)3283201#8518
救生員授證業務:(02)2395-4003、2395-4004 Email:lg2021@ntub.edu.tw
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授證業務:(02)7749-6876、(02)7749-6879、(02)7737-8089
推動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專管中心:(02)7737-8089
科技體適能專案辦公室:(02)2912-5566 #8113、(02)8911-1858 Email:service@techfitness.tw
i運動平台客服電話:(02)2784-1065
i運動平台客服信箱:edusports.service@gmail.com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國定假日除外

網站瀏覽人次:24195119
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1024 × 768以上的解析度觀看,可獲得最佳效果
版權所有 © 教育部體育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