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回上一頁
【110故事報導】設定追求目標 讓運動不只是個人的事,更是為團體爭取榮耀 FB分享 Line分享

發佈於:

午休、下班時間,大家相互邀約前往運動教室上課,還不忘提醒彼此,記得參加周末的體能訓練,他們不是某所學校的體育系學生,而是捷正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的員工。


企業內部運動風氣盛行,可以讓員工保持身心健康、工作態度積極、辦事效率增加,也會對公司更有凝聚力和向心力。深知這個道理的捷正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便是透過舉辦與參加各類運動賽事活動,培養出員工對運動的興趣和習慣。
 

一同參與運動賽事,培養出團隊默契和情誼

「缺乏動力與目標,難以讓運動持之以恆,在團隊的激勵和帶動下,會比一個人運動充滿更多樂趣和吸引力。」陳經理解釋,所以公司所設計或參加的運動活動,都是以團隊為主,讓員工可組隊報名參加,在一起訓練的過程中,可以相互鼓勵、督促,還能培養出良好的團隊默契和同事情誼,可說是一舉數得。

像過去捷正曾帶領員工參加過不少大型馬拉松賽事、一年一度的日月潭泳渡活動,內部也經常舉辦運動競賽,如減重運動,目標是每組競賽成員減重共達10公斤。此外,還有小組共同健走一萬步的活動,只要達成設定目標,就能獲得公司獎勵,因此吸引不少員工積極參與。

其中最讓陳經理印象深刻且感動的活動,是一次公司內部的籃球比賽。她笑說許多同仁上一次站在籃球場上,已經是學生時期的回憶了,這次為了贏得籃球比賽佳績,看到同事們都展開積極訓練,不放過每個休假練習球技和鍛鍊體力的機會。到了比賽當天,場上更是熱血沸騰,可以明顯看出有的人體力已經耗盡,但還是為了爭取分數,堅持撐到最後一刻,那種奮力一搏的決心,就連場外觀賽的人也深受感動,使勁全力為他們加油打氣,整個公司團結一心的情誼,在當下展露無遺。


👉閱讀全文:設定追求目標 讓運動不只是個人的事,更是為團體爭取榮耀(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