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運動知識

回上一頁
i運動資訊LINE官方帳號 募集「『台式』地中海飲食」健康食譜 活動辦法 FB分享 Line分享

i運動資訊LINE官方帳號

募集「『台式』地中海飲食」健康食譜 活動辦法

一、活動簡介:

      根據教育部體育署109年運動現況調查國人參與運動的人口比例達82.8%;規律運動人口比例達33.0%,顯見民眾已意識到健康及運動的重要性。除了運動之外,飲食也是維持身體健康非常重要的一環,特別是近年來心血管疾病成為國人主要健康威脅,研究發現透過地中海飲食方式,搭配規律運動及充足睡眠,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並維持身體健康狀態。同時,為符合臺灣飲食習慣,i運動資訊舉辦「『台式』地中海飲食」食譜募集活動,期待民眾以臺灣在地食材,製作出一道健康美味的料理。

二、主辦單位:教育部體育署

三、執行單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體育室

四、活動期間:

(一)食譜投稿時間

110年10月08日(五)至110年10月29日(五) 23:59止

(二)食譜人氣投票

110年11月05日(五)至110年11月15日(一)12:00止

(三)得獎公告

110年11月23日(二)

五、活動執行方式:

(一)主題

    以符合「地中海飲食」原則,選用臺灣當季在地食材,以不過度烹調,能保留食材營養的方式製作一道料理,葷素不拘。

(二)參加方式

1. 投稿內容

包含投稿者基本資料食譜名稱食譜介紹食材與份量說明料理說明(步驟最少1個,至多5個)、食材及成品照片(至少各一張)。

2. 投稿方式

每個LINE帳號至多可投稿3件食譜,投稿步驟如下:

⇒加入i運動資訊LINE官方帳號(ID:@isports)或點擊加入連結

http://line.me/ti/p/@isports

⇒進入聊天視窗,點選下方「我要投稿」。

                          我要投稿

⇒進入投稿介面,填妥投稿內容送出即完成投稿。

六、獎項:

(一)「優選獎」8名,獲得「漢美馳健康舒肥慢燉鍋」(價值$7,880元) 及獎狀乙張。

(二)「最佳人氣獎」6名,獲得「美膳雅多功能煎烤盤 」(價值$4,980元) 及獎狀乙張。

(三)「好友應援獎」20名,獲得「聲寶10公升電烤箱」(價值$1,288元)。

七、評選規則:

(一)「優選獎」評分標準

    由主辦單位邀請相關專業人士組成評選小組,依評分高低選出8名「優選獎」,評分標準如下:

評分項目

比重

項目

符合「地中海飲食」原則

30%

*必備

選用優質蛋白質

葷食建議以白肉、海鮮取代紅肉,如:鯖魚、秋刀魚、虱目魚、台灣鯛或雞肉、花枝、蝦仁、蛤蜊等。

素食建議可選用豆腐、黑豆、毛豆、黃豆等。

使用新鮮且多樣的蔬菜水果類。

使用全穀雜糧取代精緻澱粉。

非必備

油脂以植物油代替動物油,如:橄欖油、苦茶油、花生油等。

使用天然辛香料取代人工調味品,如:大蒜、洋蔥、辣椒等。

使用適量乳製品

加入適量堅果

可搭配適量紅酒茶類

烹調方式

20%

簡單好上手的烹調方式,建議從備料至完成菜餚時間約30分鐘左右。

以台式烹調方式為主,其他烹調方式為輔,且須保留食材營養的烹調方式。

食材運用

20%

選用80%臺灣在地食材

選用當季新鮮食材。

食材搭配創意性。

食材妥善利用性。

知識分享

30%

說明食譜創作理念、主要或特定食材使用原因及產地標示。

食材名稱及份量清楚說明。

作法敘述完整,能清楚明白製作過程。

作品呈現完整,照片清晰不模糊。

備註:

考量營養均衡性,「蛋白質」、「蔬菜或水果」及「全榖雜糧」為食譜必備項目。

考量食譜之設計或烹調方式不同,「油脂」、「天然辛香料」、「乳製品」、「堅果」及「紅酒或茶類」為食譜非必備項目,可依食譜實際需求斟酌使用。

(二)「最佳人氣獎」獲獎方法及投票說明

      每個LINE帳號每天可投3票給不同作品,結算票數後取最高票6名,獲得「最佳人氣獎」,投票步驟如下:

⇒加入i運動資訊LINE官方帳號(ID:@isports)。

⇒進入聊天視窗,點選下方「我要投票」。

⇒進入投票介面,投票給自己喜愛的食譜。

(三)「好友應援獎」獲獎方法說明

    凡參與人氣投票者,皆享有參加抽獎之資格,於投票活動結束後,由主辦單位抽出20名得獎者。

八、聯絡方式:

若對於活動有任何問題請洽主辦單位,電話:07-3814526#13527或Email:isportskasu@gmail.com

九、注意事項:

(一) 投稿作品應確實遵守著作權法之規定,如有侵權行為、色情、暴力或影響社會善良風俗等內容,由投稿者自負法律責任,並撤銷其參加及得獎資格。

(二) 投稿作品之版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擁有將作品後製、重製、發表、出版、展覽、宣傳或刊登於i運動資訊LINE官方帳號或體育署相關平台之權利,均不另致酬。參加本活動即同意此條款之授權。

(三) 請勿提供與本活動主題無關之內容,同一作品也請勿重覆投稿,如發現以上情節之投稿,主辦單位有權直接刪除該內容及取消參賽資格,不另行通知。

(四) 各組獎項得獎名單公佈後,得獎者需於110年11月28日(日)前以下列其中一種方式回覆姓名、連絡電話及提供身分證正反面(拍照回傳即可)及禮品寄件地址

⇒Email:isportskasu@gmail.com

⇒至i運動資訊LINE官方帳號(ID:@isports),進入聊天室中,點選下方『聯絡我們』填寫得獎資料回傳表單。

(五) 得獎者若因連絡電話或相關資料不完整、錯誤,或逾期未回覆者而導致獎項無法寄送,則視同放棄得獎及領獎資格,不得要求補領。

(六) 主辦單位於110年12月上旬將獎品寄出,請得獎者主動確認是否有收到獎品。

(七) 依稅法規定,得獎價值超過新台幣1,000元以上者,需繳交身分證影本報稅使用;若非中華民國國境內居住之國人(即在中華民國境內居住未達183天之本國人及外國人),不論得獎人所得之金額,須就中獎所得扣繳20%機會中獎稅,扣繳稅款未超過2,000元,免扣繳(外籍人士不適用);未滿14歲之兒童中獎,視同監護人中獎,由監護人代為領取。

(八) 本活動之獎項不得要求轉換、轉讓或折換現金。主辦單位得保留以等值的獎品替代原公佈獎項品目權利。

(九) 主辦單位所蒐集的個人資料僅做為統計分析或活動通知領取之用,並不會將前述資料轉做其他用途。

(十) 任何不可歸責於主辦單位之事由,包含但不限於電腦、網路、電話、技術或硬體設備,而使參加活動者所登錄之資料,有遺失、遲延、錯誤、毀損或無法辨識等情事產生,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與補償責任,參加者亦不得因此提出異議。

(十一) 如遇不可抗拒之因素或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有權利取消、終止、隨時修改活動內容或暫停本活動之進行,屆時於i運動資訊LINE官方帳號貼文串公佈說明。

(十二) 參賽者請詳閱本活動辦法,以上若有異議者,請勿報名參賽。

聯絡電話
山域嚮導授證業務:(03)3283201#8519
無動力飛行專業人員授證業務:(03)3283201#8518
救生員授證業務:(02)2395-4003、2395-4004 Email:lg2021@ntub.edu.tw
國民體適能指導員授證業務:(02)7749-6876、(02)7749-6879、(02)7737-8089
推動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專管中心:(02)7737-8089
科技體適能專案辦公室:(02)2912-5566 #8113、(02)8911-1858 Email:service@techfitness.tw
i運動平台客服電話:(02)2784-1065
i運動平台客服信箱:edusports.service@gmail.com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國定假日除外

網站瀏覽人次:24049298
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1024 × 768以上的解析度觀看,可獲得最佳效果
版權所有 © 教育部體育署 All rights reserved.